旅途纪实-曾国藩故居

旅途纪实-曾国藩故居

22 5 月, 2018 阅读 2694 字数 503 评论 0 喜欢 0

今天跟着一群旅行同行来了湖南娄底进行踩线活动。

第一站便是曾国藩故居。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字伯涵,号涤生,原名子城,派名传豫,清湘乡县荷叶塘(今双峰荷叶乡)人。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晚清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者。清朝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文学家,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

最出名的不仅仅是他创立了湘军,击败太平天国。而是他的家书,对家人的严格要求,正因为如此,他的家庭中,基本上都是大知识家,大学问家。

前往他的故居,还是颇有感悟的。觉得应该要如此,严格要求自己。

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又名毅勇侯第,是曾国藩的侯府,坐落在位于湖南娄底市双峰县东部的荷叶镇富托村,与湘乡市、湘潭县、 衡山县、衡阳县毗邻,总占地面帜四万多平方米,主体建筑近一万平方米,是典型的沿中轴线对称的明清回廊式建筑群体。富厚堂座南朝北,背倚的半月形鳌鱼山从东南西三面把富厚堂围住。从远看去,富厚堂好似坐在一张围椅中。周围自然环境优美,后山上树木茂密,古树参天。门前是一片较开阔的平地,平地中有小河向东流去,平地四周峰峦叠嶂,群山环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 2024 守望小站. Powered by WordPress

湘ICP备16008095号-1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