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纪实-紫鹊界梯田

旅途纪实-紫鹊界梯田

24 5 月, 2018 阅读 2667 字数 529 评论 0 喜欢 0
第四站行程,来到了娄底新化县,参观了世界奇观紫鹊界梯田,紫鹊界梯田的风景和规模是世界知名的。这儿一年四季都会有四季的风情,四季的颜色不一,可以说是完美的休闲度假区。
春来之时,这儿的颜色是泥土色,这时候的梯田在休养生息,翻土,休耕;夏至之时,这儿的颜色是青绿色,这时候的梯田在茁壮成长,生机,青翠;秋收之时,这儿的颜色是金黄色,这时候的梯田在等待收成之日,丰收,殷实;冬来之时,这儿的颜色是雪白色,这时候的梯田在准备冬眠,晶莹,剔透。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果不其然,这里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景区,值得来参观下。
紫鹊界梯田位于中国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周边的梯田达8万亩以上,核心景区有2万多亩,正在申报吉尼斯纪录。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紫鹊界梯田自2013年5月成为中国首批19个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一,是南方稻作文化与苗瑶山地渔猎文化融化揉合的历史文化遗存,其独特的耕作方式和利用山泉天然的灌溉系统同样在稻作文化中亦很独特。2018年4月1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为包括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在内的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等4个中国项目获得“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正式授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 2024 守望小站. Powered by WordPress

湘ICP备16008095号-1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590号